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人深夜拦车求助 曹操出行司机热心帮忙获赞誉

资讯 TOM    2021-06-30 16:55

一家人出门旅游最怕的就是遇上孩子生病,最近,武汉街头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

彭继伟是曹操出行的一名网约车司机,和往常一样,他将最后一位乘客送达目的地准备收车回家,这时一对夫妻忽然抱着孩子冲过来,“师傅,孩子身体不舒服,能不能送我们一下,我已经在路边叫了1个多小时都没有车,实在没有办法了。”得知情况后,彭继伟赶紧挥手让乘客快上车,“师傅,太谢谢你了,我拦了好几辆车都不愿意送,大半夜的不是遇上你,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乘客连连感谢彭继伟。

路人深夜拦车求助 曹操出行司机热心帮忙获赞誉

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彭继伟拒绝了乘客的车费,便离开了。“他们是外地来武汉旅游,人生地不熟,谁都有遇到难事的时候,而且对我来说也就是一脚油门的事儿,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彭继伟说。

事后,乘客为了感谢彭继伟的帮助,致电了曹操出行官方客服,“非常感谢司机在紧急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

“其实在曹操出行每年都有很多司机助人的感人事迹,我们每年都会从全国曹操出行司机好人好事中甄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评选感动曹操之星。此外还有根据师傅们好人好事的类别,评选曹赞义士、诚信司机等荣誉,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司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弘扬正能量。”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9年3月加入曹操出行,彭继伟已经从事网约车驾驶员工作2年多。

网约车这行,上白班的师傅基本都不会错过早高峰,因为这个时间段单量需求大,又有冲单奖励,可以获得更多收入。而与其他网约车驾驶员不同,彭继伟临近中午才会出车,从起床到出车前那段时间就是他和孩子的亲子时光,彭继伟的孩子才两岁多,因为工作时间相对能自由支配,可以更多陪伴孩子,再加上收入也还不错,彭继伟便一直在这行干下去了。

因为为人热情周到,乘客对彭继伟的评价都不错,偶尔遇到难缠的乘客,彭继伟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法。“多站在乘客的角度思考问题,比如遇到酒醉的乘客睡着了,就把车速放慢一些,尽量行驶地更平稳,遇到难缠的乘客不要和他争吵。”彭继伟说,“既然选择了服务这行,就要学会习惯和适应。”

路人深夜拦车求助 曹操出行司机热心帮忙获赞誉

互联网技术的兴起,网约车行业的发展和蓬勃,给了像彭继伟这样朴实勤劳的劳动者们更多的就业选择,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也让他们有了发光发热的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