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资讯 TOM    2021-06-30 17:13

房地产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一线员工成为开发商连接客户的首要环节。但思为科技在服务开发商们的过程中发现一线员工流失率高、员工能力参差不齐、销冠能力难以复制、数字化营销拓客工具使用率低等问题成为扎在开发商脚上的一根刺,虽不至于寸步难行,但总是走不快,更跑不起来。

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搞定一线员工,让一线成功,才能让项目、让集团成功。在开发商的各种一线激励措施中,小思注意到了巨出彩的一套秘籍——打造“网红”员工!

可以说,这是一套具备同时搞定品牌曝光、一线选拔、能力培养、网红孵化、拓客引流、经验沉淀、销冠复制等多个目标的秘籍。来,小思先带大家看四个示范动作。

示范一雅居乐 厂牌红人带货PK

2021年4月,雅居乐发布“以乐之名 嗨战巅峰-雅居乐厂牌天团红人秀” 。来自雅居乐营销系统各个岗位的员工组成43支战队,经过短视频人气大赛,角逐出10强战队进入了总决赛,并以“30分钟冲刺带货”方式,进行直播带货大比拼,最终PK出前3强。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在直播带货阶段,雅居乐邀请专业评审团,从直播间热度、带货金额、讲解话术、互动力度,以及主播整体形象设计等多维度进行打分。在这个过程中,红人们逐渐摸索出何为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内容和话术,专业营销技能得到不小的提升。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值得关注的是,雅居乐在直播PK环节并没有选择房子作为商品,而是选择了国潮品牌的文创、彩妆等商品。表面上看,雅居乐错失了一次为自己带货的好机会,但实际上,雅居乐正是通过这方式实现了次元壁的突破。

一系列操作下来,客户流量、营销技能、品牌声量、品牌初代“红人”都有了。

示范二万科 销冠个人私域导流

小思猜想,万科的销冠们一定是幸福的。从来没有见过哪一家地产集团能有如此魄力直接为置业顾问本人导流!大家可以尝试扫描下方公交广告上的二维码,可直接添加销冠的微信。这种激励方式,无疑比单纯的物质奖励更有效。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而这样一张海报的作用可不仅仅是拓客,而是一石二鸟的良策:

①“锁”住核心骨干:项目最怕的就是核心销售骨干的流失,不仅削弱团队能力,还会带走客户。但万科这样的激励给足了销冠荣誉感、成就感,换来的就是员工的忠诚度;

②激发团队活力:这么大的甜头摆在面前,谁不想拼一下。比起单纯的物质激励和KPI约束,万科这一招简直就是团队的咖啡因。

示范三时代中国 优秀员工成团出道

早在2020年4月,时代中国就发起“出道吧!油菜花”首届「才华有限」直播大会,比大多数房企做营销数字化转型的时间还要早。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活动招募时代中国的员工们成为油菜练习生,通过员工组队进行才艺比拼,最终以组合形式亮相出道。

活动期间,时代中国以直播的形式分享员工们的训练日常、工作日常,参赛选手们也通过各种有趣的内容在短视频及社交平台为自己“拉票”。而客户们在观看出道争夺战的同时,还可以领取购房礼。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整场活动下来,变身选秀练习生的一线油菜花们不仅得到了审美能力、服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还获取了一大波粉丝;时代+小程序通过释放“9.9元抵3万”等优惠收割了抖音、房天下的公域流量;时代中国通过一线员工的发声不仅让更多人看见时代中国,更是打破了大众对开发商“老气”、“传统”的刻板印象。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不仅如此,“成团出道”的组合们更是成为了时代集团的重要资源,他们不仅为集团提供了更新颖的营销内容,还可持续助力此后的各种线上线下活动。

示范四花样年 销冠模型复制

一线人才的流失总是不可避免,而让地产集团健康发展的不是源源不断地招人才,而是不断沉淀经验。销冠可以流失,但销冠模型不能流失

思为科技:数字化地产营销时代开发商要做IP化

花样年集团上线“花样年GO+”后,快速建立了月度优秀实践的经验分享机制,不仅实现了“你的问题,团队协助;你的经验,团队共勉”的能力共建机制,还能快速迭代、沉淀数字化营销打法,把“语感”式的经验转化成“语法”式的战术

将上面这四个示范动作组合起来,你将看到一套完整的秘籍:

step1物质+精神激励激活团队活跃度

step2沉淀销冠模型实现销冠能力复制

step3公域流量转私域,“网红”培养、IP选拔

step4私域流量转公域,红人员工为项目引流、带货

可以感受到,在地产营销新常态下,开发商的组织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

一方面,一线的地位上升,要让听见炮火的人做决策;另一方面,企业对员工影响空间更大,一线的成长和未来,与企业的品牌、产品紧密绑定

在这种趋势下,房企和员工越来越成为一种互利共赢的关系。当开发商将自己的员工孵化成为KOL、成为网红,何愁没有流量,又何惧渠道绑架?而当员工在平台内获得足够的收益与成长时,又有何理由随意跳槽、消极懈怠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