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集团助力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 携手行业专家为牧场送去技术降本“金钥匙”

资讯 TOM    2021-06-21 13:34

“哞……哞……”,低沉却欢快的牛叫声唤醒了牧场的清晨,在金谷阳光牧场,3000多头奶牛井然有序地走上全自动奶台,工作人员也已经就位,为清晨第一轮挤奶做足准备。行业顶级专家们早早地穿好了防护服,分别进入犊牛岛、饲料库、泌乳牛舍等操作场所,用各自精通的专业知识对牧场进行观察、采样、分析,对牧场管理给予有针对性的提升指导。

蒙牛集团助力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 携手行业专家为牧场送去技术降本“金钥匙”

行业专家现场评估

这是蒙牛集团开展“技术降本”行动的一幕场景,6月15日-17日,蒙牛联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深入金谷阳光牧场和兴安盟突泉县众兴牧场,针对牧场奶厅、奶牛健康、舒适度管理、料槽管理、泌乳牛饲养管理、奶牛繁殖管理、TMR制作、饲料原料及配方、生物安全和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实地评估帮扶,全方位助力牧场降本增效。

本次活动环节包括现场评估、疑难解答、评估汇报、承诺保证多个环节。在评估现场中,各位专家现场实施配方体检,结合多方位数据科学分析,为牧场提出多个降本增产良策。专家评估通过指标监测筛查以及牛群结构分析,提出了饲料替换、牛群置换等方案,这样既能减少牧场粗饲料浪费,又能在平衡营养基础上进一步控制成本,使牧场生产效率发挥到最大化。现场的牧场管理人员认真地听讲,并进行了详细记录,以前不懂的疑惑当场就向专家提问,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指导,纠错查偏,完善管理,增牛补栏,把牧场建设得欣欣向荣。

蒙牛集团助力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 携手行业专家为牧场送去技术降本“金钥匙”

蒙牛奶牛研究院专家对日粮实施“体检”

中国人的奶瓶子要牢牢握在自己手中,这是蒙牛集团作为乳业“国家队”的时代使命。从根本上提升中国奶业的核心竞争力,让优质奶产自本土的理念也已成为奶业振兴的共识。从2021年2月开始,蒙牛集团面向全国合作牧场,发起“技术降本”系列行动,目前已经收到了实效,试点牧场奶牛单产平均提升2公斤以上,公斤奶成本平均降低0.10-0.15元。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奶业技术服务联盟秘书长杨敦启在行动参与中表示,要以系统性思维考虑和提升奶牛舒适度,充分发挥奶牛高产高效能力,实现牧场高质量发展。

蒙牛集团助力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 携手行业专家为牧场送去技术降本“金钥匙”

众专家助力牧场伙伴降本增产

在刚刚结束的蒙牛集团助力牧场伙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表示:“蒙牛集团将通过行业首创的方案解决牧场购牛、资金、技术等行业核心瓶颈问题,推动牧场增牛补栏,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技术助力部分,将通过整合国内先进技术力量,特别聘请20余家合作单位50多位专家,实地解决牧场疑难问题,通过蒙牛奶牛研究院、专业技术工程师团队、呼秀齐学院、爱养牛“牛人慧线上培训”等举措,打造全方位的牛人培养体系。此次蒙牛联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走进金谷阳光牧场和兴安盟突泉县众兴牧场进行帮扶,送去技术降本的“金钥匙”正是对牧场伙伴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生动实践。

在行业龙头蒙牛集团的引领下,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一幅牧业向阳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即将携手奔向奶业振兴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