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约车市场出现新格局,享道出行凭什么在这轮大战中拔得头筹

资讯 TOM    2021-07-20 13:56

夏季网约车运力达到高峰,而突如其来的行业变化,也为市场带来新的发展空间。龙头企业占据80%的市场份额,有准备的平台正要把这剩余的20%再持续扩大。

平台做好的准备究竟是什么?用一位享道出行的司机的话来说,就是“平台的安全标准和服务质量在增加”,这或许正是左右市场发展的关键。

“国家队”的出行绝招

共享出行市场出现空档,“3+3”的全新TOP6格局悄然浮出水面。

一类是滴滴、美团、高德为代表的互联网流量平台,一类是曹操、T3、享道出行为代表的车企背景平台。专业人士指出,“3+3”形成的出行市场新局面已是必然。

 网约车市场出现新格局,享道出行凭什么在这轮大战中拔得头筹

在互联网时代,流量平台具有压倒性优势。如高德和美团拥有数据和流量优势,目前正全方位厉兵秣马,显然志在必得。而大牌车企投资的“国家队”打法则有不同,主要是结合自家国企优势,在安全和服务上下真功夫,而这或许正是跑赢市场的关键之一。

T3拥有央企背景,以“将安全写入品牌基因”著称,享道出行则是上汽集团旗下战略出行品牌,在安全合规经营方面一直是有口皆碑。

在这批选手中,享道出行的发展更具代表性。依托上汽集团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享道出行改变传统B2C模式,与阿里在出行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不断提升出行安全等级;与宁德时代合作,在新能源使用、电池的利用上进行探索,让用户的出行体验持续提升。

如果说用户天生会对国企的金字招牌有好感,国企网约车平台也并没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不断通过软硬件升级来加强这种“用户缘”,这无疑让网约车市场的“3+3”更有看头。

 网约车市场出现新格局,享道出行凭什么在这轮大战中拔得头筹

关键就在“人车合规”

也正是因为国企网约车平台对安全服务的看重,使得共享出行不断进行“体验升级”,用户对人车双合规的需求可能更甚于大额优惠券。

交通部从去年10月开始公布网约车平台双合规数据,在每月一次的双合规评比中,享道出行目前已先后拿过6次第一。业内认为,这是因为享道出行的相关安全政策一直做得到位之故。

 网约车市场出现新格局,享道出行凭什么在这轮大战中拔得头筹

比如享道出行的司机均需进行全合规深度背景调查和身份资料存档,上线运营车辆都为合规网约车,车内预装DVR设备,实时监控运营环境,还有支持一键紧急呼叫、安全行程分享等多重安全技术保障。

同时,享道出行还在业内首先提倡“司乘平等”,并为司机开设了心理咨询课,聘请了专属心理咨询师……这些举措无不让司机师傅获得归属感,他们自然也就更能将平台的安全准则执行到位。

弹药充足,迎接未来

虽然网约车大战早就不靠烧钱打天下,但外界衡量平台的一个重要指标仍是“粮草”到底够不够,以及是不是把钱用在刀刃上。

 网约车市场出现新格局,享道出行凭什么在这轮大战中拔得头筹

在这方面,享道出行也交出了抢眼成绩单。目前享道出行已经完成了超3亿元A轮战略融资,从而构建“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布局,“ACTS”技术战略更全面提升安全和服务指标,这使得平台目前覆盖城市达27座,并在上海、郑州、苏州、杭州、宁波五城专车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用户好评率超过97%。

国有车企进军网约车市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景象。目前已有超过20家车企通过不同方式进入网约车市场,享道出行这样的“资优生”既是市场标杆,也会成为对手竞争超越的目标。而无论怎样,享道出行的探索之路,仍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