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遇险情出手相助、送还遗失物品……这些网约车司机暖人心

资讯 TOM    2021-10-19 16:46

路遇受伤工人,主动邀请上车送医院;送还遗失物品,挽救乘客损失……网约车司机和乘客间的故事有多温暖?

近日,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公布了一期特殊名单——曹赞正能量司机名单。名单显示,仅9月就有192名曹操出行司机收到乘客点名致谢,每一个致谢的背后都有一件值得分享的暖心故事。

路遇受伤工人,司机出手相助

9月的一天下午,王杰在送乘客的路上,发现两个人在路边招手拦车,仔细一看其中一人手上还缠着纱布,有血渗出。

王杰回忆道,“他们所处的路段是城市快速路,车辆很少且速度快,他们这样拦车既危险又难叫到车。我当时不好掉头,只能转回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他们。”当王杰紧急返回后,看到人还在路边,于是示意他们赶紧上车,一脚油门朝医院快速驶去。

路遇险情出手相助、送还遗失物品……这些网约车司机暖人心

(曹操出行司机王杰)

在送医过程中,王杰了解到,“那个老师傅是附近工地干活的工人,当天在使用切割机时,不小心切到手,血流不止。我就赶紧把他们送到就近的逸夫医院。下车后,他们执意要付钱,我没收,让他们赶紧去看医生。”

除了这次紧急送医,平日里王杰也乐于助人。一次,王杰接送一名醉酒乘客,抵达目的地后说不清家在哪里。于是王杰挨个询问附近小区保安,终于问到乘客的住处,然后将他平安送到6楼的家里。

耽误自己接单时间做好事,王杰并不图什么回报,他说,“能帮一把是一把,当你做了一件好事,整个人心情也会变好。”

路遇险情出手相助、送还遗失物品……这些网约车司机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紧急时刻伸援手,王杰不仅收获了乘客的鞠躬致谢,也收到了公司奖励的“曹赞义士”荣誉称号及证书。

拾金不昧,挽救乘客损失

“拾金不昧,大公无私”,这是乘客送给曹操出行大连司机陈宇锦旗上的文案。乘客郭先生告诉记者,“真的太感谢陈师傅了,电脑里有很多公司机密文件,差点坏事。”

路遇险情出手相助、送还遗失物品……这些网约车司机暖人心

早上,郭先生乘坐曹操出行车辆上班,到了公司却发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正着急时,他接到一通电话,曹操出行司机正带着他的电脑在公司楼下等他。原来自己早上乘车的时候,不小心将电脑遗落在车上了。

“下车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这句已被曹操出行司机重复了上万遍的提醒,却依然没有挡住乘客们的粗心大意。事后,郭先生给陈宇送上了锦旗,公司也为其颁发了“诚信司机”荣誉证书及奖励金,感谢她的拾金不昧。

像王杰、陈宇这样好司机在曹操出行还有许多,比如,携手乘客,送走丢孩子去派出所的顾文洁;主动帮腿脚不便乘客上楼取东西的张顺平;察觉到乘客情绪低落,积极开导并安慰乘客的王涛……每天都有不胜枚举的司机在创造美好,守护平安出行。

据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更多曹操司机做好事,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曹操出行成立曹赞正能量项目,专门对于每个月涌现的好人好事进行奖励及宣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