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召开 人大金仓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资讯 TOM    2021-11-12 18:18

11月9日,人大金仓受邀参加“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与来自操作系统产业的300多家企业、组织等政产学研用代表,就技术创新、生态共建等话题进行探讨与分享。

本次峰会由开放原子基金会指导,openEuler主办,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麒麟软件、普华基础软件等企业共同协办,以“立根铸魂,逐梦数字时代星辰大海”为主题,旨在推动操作系统产业发展和基础软件生态繁荣。人大金仓高级副总裁宋瑞、冷建全受邀参会,分别就国产基础软硬件生态建设与技术创新进行分享。

 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召开 人大金仓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积极布局产业生态

数字经济的领先需要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而基础软件是数字基础设施的魂,魂强则体健、本固则枝荣。与操作系统相似,数据库作为最重要的基础软件之一,其技术创新与突破也吸引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在峰会麒麟软件专场分论坛上,人大金仓高级副总裁宋瑞就国产数据库技术创新、联合实践进行分享。

 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召开 人大金仓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高级副总裁宋瑞从公司起源、生态建设、产品体系及方案打造等方面对人大金仓介绍,他表示,脱胎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大金仓是成立最早的国产数据库厂商,成立20余年来,人大金仓立足自主研发,具备覆盖全生命周期、全技术栈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体系。2020年,人大金仓在国产数据库关键应用领域销售套数占比第一。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广泛的产品实践,以及国产数据库领域毋庸置疑的权威性,当选WG2数据库工作组组长。

目前,金仓数据库产品已实现信创生态上下游国产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等全面适配,累计与近千家生态伙伴完成近万个产品兼容互认证。

人大金仓产品体系以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通用数据库KingbaseES、分析型数据库KADB以及HTAP分布式数据库KSOne为核心的数据库产品家族,基于上述产品及周边工具的数据高可靠备份方案、智能迁移方案、双轨并行方案、GIS解决方案、云数据库解决方案在各个关键行业取得了广泛的使用。

在国产化方面,人大金仓与生态上下游合作伙伴具备大量的联合解决方案及案例,保证了政务、能源、金融、运营商等20余个重点行业及关键领域核心系统的稳定运行。

 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召开 人大金仓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最后,高级副总裁宋瑞表示,“希望携手众多基础软硬件厂商共同努力,担纲“国之重器”,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共赴浩瀚的星辰大海”。

洞察行业趋势注重联合方案打造

在峰会同期举办的普华基础软件专场论坛上,高级副总裁冷建全,受邀参与共话环节,与产业链赏析有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多样性算力、业务创新模式影响下,操作系统产业未来发展。

 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召开 人大金仓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针对算力多样、从硬件到软件混用异构形势下,数据库的发展趋势,高级副总裁冷建全表示,数据类型的多样化及多模计算的发展,对于数据库的存储及计算能力带来新的挑战,异构计算在数据库领域应用是重要的趋势。在此背景下,新型硬件与数据库软件的算法结合将释放数据库更多算力,他认为,大数据量、浮点计算、图像类、特征类计算是数据库在异构计算方面应用的领域。

目前全国产环境下,用户系统已经能够实现长期稳定的运行。未来,面向广阔的行业市场,他号召上下游厂商加强技术与解决方案交流,软硬结合,共同推动国产基础软硬件向“好用”方向发展。

集行业之智,聚行业之力,方能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人大金仓将继续打磨产品能力,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数据存数计算支撑,国家建设数字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