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心送医、暖心关怀……曹操出行司机获乘客点赞

资讯 TOM    2022-02-17 15:57

互联网时代,共享出行逐渐成为大众常态化出行方式,小小的车厢发生过无数动人故事,善意和真情不断擦亮着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近年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一系列正能量事件,在曹操出行司机群体中频频“上演”,曹操司机用敬业真诚的态度为乘客服务,用热情善举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感动。

偶遇晕厥路人 曹操司机紧急送医

“有人晕倒了,需要赶快送到医院!”乘客刚下车,正准备驾车离开的曹操出行司机李师傅突然听到车外有人在呼喊求救。李师傅立马下车查看,发现一位二十多岁年轻小伙躺在地上,意识模糊、言语不清,于是当即决定帮忙送医。在周围好心人的搀扶下,李师傅将晕倒的年轻小伙背上车,随后独自驱车赶往距离最近的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星桥院区。

生命救援,刻不容缓。抵达医院,李师傅与医院保安一起将患者抬上担架,送往急诊室进行救治。急诊室外,李师傅并未直接离去,帮忙办理就医手续。在获悉小伙无生命危险之后,李师傅才放心离开重返工作岗位。

 热心送医、暖心关怀……曹操出行司机获乘客点赞

据了解,为了送这名路人就医,李师傅前后共取消了两笔订单。但李师傅表示,“人命关天的大事儿,只要遇见我就一定不会不管!而且,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选择这么做。”事后,年轻小伙父母得知这一事情,专门致电曹操出行表达了他们对李师傅的感谢,自家小孩独自在外打拼,出了事为人父母也只能干着急,十分感谢李师傅的仗义相助。

据悉,曹操出行每个月都会收到数百通乘客的致谢来电,或感谢司机帮忙送回遗失物品,或表扬司机师傅的优质服务和温暖善举,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曹操出行各运营城市发生着。

乘客深陷困境 曹操司机暖心相助

1月中旬,乘客张先生致电曹操出行指名感谢尹师傅,“那天行程匆忙没来得及当面说声谢谢,可能这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他的善意让我内心感到很温暖。”

尹师傅是云南曹操出行的一名司机。一日,他接到一笔从云南省肿瘤医院出发的订单,像往常一样,尹师傅到达指定地点后拨通电话,但电话另一边略显疲惫的声音让他不禁有些留意。乘客上车后,尹师傅敏锐察觉到乘客情绪低落,于是暖心安慰了一句。不知是长期积压的情绪终于有了倾诉的出口,亦或是来自陌生人关心让乘客倍感关怀,乘客张先生再也抑制不住悲痛的情绪,突然哭出声来。交谈中,尹师傅得知张先生母亲一年前被确诊癌症,长期治疗的高额医疗费,花光了这个普通家庭所有的积蓄。再加上小孩上学、工作等生活难题,各方面的压力已经让张先生出现了焦虑、失眠等精神性问题。

 热心送医、暖心关怀……曹操出行司机获乘客点赞

听完张先生的经历,尹师傅心里很不是滋味,“生命太脆弱了,每个人的生活都有难处,遇见了能帮一把是一把,我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待抵达目的地后,尹师傅便自己偷偷结付了这笔订单。“钱不多,只是我一份微不足道的心意,希望面对接下来的人生他能够更有勇气。”

李师傅、尹师傅作为曹操出行优秀司机群体的缩影,他们的小小善举恰恰是形成崇德向善时代风气的星星之火。据了解,为了激励更多司机自发地践行好人好事,曹操出行特别成立“曹赞正能量”项目,对平台内践行社会正义、行好人好事的司机进行表彰,引导更多正能量行为的发生,让温暖和善意能在人间永久延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