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油就省钱,团油助力网约车司机收入不“缩水”

资讯 TOM    2022-02-11 15:25

近日,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底,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94.8万本,同比增长37%。网络上一度把网约车称为“中年人谋生的好去处”,认为门槛较低,工作时间自由,收入也可观。然而,随着网约车司机数量稳步增长,竞争加剧,再叠加油价的不断上涨,网约车的收入神话已经消失。

油价不断上涨,网约车司机收入大缩水

据清华大学发布的《2021年中国一线城市出行平台调研报告》显示,大部分网约车司机每周出车7天,每天工作高达8-16小时,即便如此高强度的劳作,司机也很难实现月收入过万。大部分网约车司机只有不断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才能获得“勉强可以”的收入。

2021年,不断上涨的油价也让网约车司机的收入“雪上加霜”。2021年国内汽油价格多次上涨,按照私家车50升油箱计算,2021年尾加满一箱油,要比年初多花58元以上。今年1月17日,2022年的第一轮油价调整,油价再次上涨,加满一箱92号汽油,又要多花13.5元。

油费是网约车司机最大的一笔支出。近日,一位网约车司机师傅在网上公开自己的“工资条”:经过平台分成后,到手500块的话,基本要跑220到230公里,平均下来,每公里差不多赚1.5元左右,而每公里的油费平均下来,达到了0.6元,基本占了整体收入的40%。也就是说,如果每月的收入是一万块钱,那么去掉油钱后,就只剩下六千多。

加油就省钱,团油成师傅们的“省钱利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网约车司机开始借助移动App来缓解油贵的压力。比如互联网加油App团油,就成为很多网约车司机的省钱利器。

团油App依托自身的数字化能力,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加油补给网络,清晰展示油站位置、油号、场站、优惠等信息。在全年任何时间,车主用团油App加油都能享受到一定优惠,相比发改委指导价,每升油都能省几毛到1块多不等,大大减轻了网约车司机的油费压力。

“现在,这些加油站每天的价格,我都了如指掌。有的加油站是周三和周六便宜1块钱,有的加油站是周一和周日便宜八毛六,很多加油站每周都会搞一两次活动。”“北漂”网约车司机王燕,每次加油前都会在团油App上比对不同油站的油价优惠力度,“能多省一块是一块”。王燕表示,有一次接了一个长途单,她用团油App加了三百块钱的油,便宜了20多块钱,而这20多块钱相当于她在平台跑满10单才有的奖励。

 加油就省钱,团油助力网约车司机收入不“缩水”

另一位网约车司机张洋现在也是团油的忠实用户。自入行以来,他的毛收入已经达到30多万元。因为使用团油App加油,他的日常开支得以大幅压缩。他说,使用团油App加油,加满油箱一次就能省几十元,省下就是赚到。张洋算了一笔账,以百公里油耗8L来计算,如果油价便宜0.5/L,每跑20多万公里就能省下万元油钱。

网约车司机们通过手中的方向盘,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他们的切身利益也理应得到更好的保障。近期,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为网约车驾驶员在线服务期间劳动安全提供保障、保障网约车驾驶员合理劳动报酬等多项加强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举措。与此同时,团油也将不断升级新功能,为网约车司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