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女子开补习班致多人阳性被刑拘,怎么回事?

资讯 TOM    2022-04-24 16:05

据悉,4月11日至4月17日,李某某(女,56岁,退休,迁安市永顺街道人)在无办学资格的情况下,非法在家开设补习班,造成参加补习的多名学生及家长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在流调排查工作中,李某某故意隐瞒开办补习班情况,导致疫情隐匿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4月22日,根据规定,李某某被迁安市公安局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女子开补习班致多人阳性被刑拘,怎么回事?

 

对于这件事网友表示,这个特殊时期,无疑于顶风作案,可叹可悲!不管是什么原因,已经被查了就不能心存侥幸。为了那点钱不顾安危,害人害己,给当地防疫造成了一些隐患。得不偿失!

 

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女子开补习班致多人阳性被刑拘,怎么回事?

 

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呈现逐渐平稳,但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各地动态清零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是基于中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失控及其造成的巨大损失。

 

动态清零是零感染吗?

不是!动态清零是对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精准地切断传播链,不任由病毒造成持续性的社区传播和规模性的疫情反弹。追求少感染,而非“零感染”,一旦出现疫情,早发现、快速围堵、切断传播,这体现了尊重科学、尊重规律,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相关推荐:动态清零是什么意思?动态清零等于零感染、全城封控?吴尊友发文解读;上海新增本土3084+17332

 

奥密克戎变异株大号流感吗?

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我们决不能低估任其流行传播造成的后果。从病毒本身特点看,奥密克戎变异株并非“大号流感”,其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感染人数多,对高龄患者、合并严重基础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具有潜在严重威胁,危害不容小觑。

坚持动态清零,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就扑灭一起,才能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牢牢掌握战“疫”主动。

 

坚持动态清零,才能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也祝愿早日抗疫成功!【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