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22-04-27 09:50

时至今日,普渡华南虎战队在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上的精彩表现仍然历历在目。在新的一年里,普渡和华南理工大学再次达成了友好合作,华南理工“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如期而至。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由普渡科技独家冠名赞助。

4月23日,“普渡杯”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隆重举办,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祥瑞教授、院长俞祝良教授、副院长罗家祥教授、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先生以及多位嘉宾和学生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在开幕式上,俞祝良院长发表了重要致辞,感谢普渡科技对华南理工的关注,为学生创造校园实践的机会,同时表达了对比赛顺利进行的美好祝愿。大赛组委会发布了“普渡杯”赛题并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聘请了专家组教师作为评审。现场座无虚席,学生们报名热情高涨。围绕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核心应用场景,运用智能技术、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等技术手段,“普渡杯”旨在打造一个体现数字赋能的人工智能竞赛平台,是一项面向华工所有在校学生的团体性创新实践活动。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普渡科技与华南理工一致认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双方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除了科技竞赛,在未来,志同道合的普渡科技和华南理工将在设置普渡专项奖学金、建设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及联合培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紧密的校企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以及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

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先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张涛先生分析了商用服务机器人赛道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趋势,并分享了自己在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同时,张涛先生客观地剖析了当前的创业难度。“产品成功和商业成功需要足够多的认知,而不仅仅是一个idea。”最后,张涛先生和现场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了Q&A互动,解答了疫情对机器人行业的影响、创业起步和实践、如何应对新领域的创业风险等方面的问题。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基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普渡科技与华南理工联合建立的“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在本次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落成。普渡科技将持续为广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正如另一位普渡科技发言人所说,“希望底蕴深厚的华工智慧和华工力量,成为普渡科技腾飞而起的羽翼,而普渡科技,则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孵化华工学子们梦想的摇篮,真正帮助学生们学以致用、学有所用。”普渡科技祝愿所有的华工学子学有所成,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工程师们加入普渡。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普渡杯”第十七届智能控制大赛正式启动

普渡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一直坚持做真正有用的机器人,致力于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同时,普渡科技也始终铭记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持续为莘莘学子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帮助后浪工程师们就业和成长,未来为机器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