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长城五星葡萄酒的品质密码:精细化管理的葡萄园

资讯 TOM    2022-05-05 16:33

香气细致、口感圆润饱满是为数众多的酒类品鉴专家以及消费者,为长城五星葡萄酒所贴的“标签”,从这样的至高评价里不难看出其优秀的品质。在每一瓶长城五星葡萄酒里,都体现着该品牌葡萄园里的阳光雨露和风土人情,这是长城五星难以被复制的魅力。

长城五星葡萄酒的葡萄园位于沙城怀涿盆地产区,这里被誉为“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之乡”,产区被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影响着,拥有年均2798小时左右的日照和400毫米左右的降水,更有着200万年沉积的泥河古化石土壤。这样的有利因素,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解读长城五星葡萄酒的品质密码:精细化管理的葡萄园

长城五星坚持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利用好当地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的同时,也在栽培管理上注重标准化种植和精细化栽培。以种植为例,为了对树势进行控制、对营养进行平衡,葡藤行间距要保持在2.5米左右,葡萄行间生草,采用倾斜主干水平龙干型,统一葡藤的坐果部位,叶幕高度在1.2-2.2米之间,精细化的管理措施保证了酿酒葡萄的成熟度、风味的浓郁度和品质的均一性。

 解读长城五星葡萄酒的品质密码:精细化管理的葡萄园

在葡萄树进入生长阶段后,长城五星的工作人员们会对其进行精致的照料,比如在早春时分修剪葡萄树的枝桠,引导嫩芽萌发;在枝叶蔓蔓的暮春时节,再通过提前摘除葡藤叶子的方式,为葡藤提供充足的阳光照射,赋予葡萄丰富的风味物质。此外,还要进行提前疏果,以控制产量和品质,单株保留的芽数和挂果数要在固定的区间内。

 解读长城五星葡萄酒的品质密码:精细化管理的葡萄园

到了秋季,葡萄开始进入成熟期,长城五星酿酒师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察言观色”,他们通过观察葡萄的颜色、品尝葡萄的甜度和酸度等来预判成熟度,以专业设备测出准确数据,进而确定最佳的采收期。大约在每年的十月中旬,葡萄就达到了理想的酿酒成熟度,榨季随即开启。

 解读长城五星葡萄酒的品质密码:精细化管理的葡萄园

此时,并不意味着管理的过程结束了,这是因为葡萄的生长是一个对土壤养分不断消耗的过程,为避免土壤肥力透支现象的出现,葡萄采收以后,长城人会对葡园土壤通过适当的松土、施肥和灌溉,进行适时适量的营养补充,让土壤的养分得到恢复,为今后葡萄树的生长发芽蓄力,静待下一个春天来临。

长城五星通过精细化管理、对匠心工艺的坚守,以及酿制技术的创新,为消费者们带来了一瓶瓶美酒,阐释了中国葡萄酒的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