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构人货场关系,破解直播难题,慧策旺店通赋能企业长效经营

资讯 TOM    2022-07-26 15:48

当前,内容平台与电商交易融合程度日益加深,直播已然成为电商业务开展的一种“新标配”。而随着市场竞争逐渐激烈,直播运营成本也在不断增加,直播运营技巧的熟练掌握与运用正成为零售电商的重要课题。

为了切实帮助商家解决直播中的运营管理难题,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联合字节跳动定制研发了系列系列主播培训课程。近日,专项赋能计划之“超级主播训练营”活动在江苏南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华北企服经理、慧策旺店通产品专家等多位嘉宾,为大家带来直播玩法、前端运营、后端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分享,并通过一对一指导帮助商家解决问题,为商家运营降本增效保驾护航。

重构人货场关系,破解直播难题,慧策旺店通赋能企业长效经营

随着全域兴趣电商的兴起,电商时代迎来新变化,直播电商持续火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商家迈入直播带货以及企业自播赛道。而“人、货、场”关系的不断升级重构,也对商家优质直播间的搭建提出了更高要求。

“针对‘人、货、场’关系的变化,商家在直播过程中也需要不断优化话术、选品排品、直播场景等内容形式。”来自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的华北企服经理王晓彤表示。首先,话术是主播吸引粉丝停留和实现成交的关键,商家主播的话术应具有诱惑力和表现力;其次,在排品时要对引流款、主推款、形象款等多样产品的排兵布阵有清晰的规划;最后,不同的直播间场景穿透也会影响流量,商家要慎重选择适合自身业务的直播间场景。

直播电商为人们带来的是电商信息度和体验感的颠覆革新,而直播电商也从原本的边缘工具逐渐成为主流的电商模式。销售模式的创新和升级,是直播电商销售高转化率的前提,同样地,直播电商的价值链管理也和其他电商模式与众不同。

对此,慧策旺店通产品专家李森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商家利用旺店通ERP可以有效解决自播佣金计算、主播精细化管理、直播数据查询、多平台数据查看等需求。此外,还能针对物流停发区域做到一键导入、自动获取,实现快速、精准、高效的订单履约全链路业务响应,赋能商家降本增效,助力电商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重构人货场关系,破解直播难题,慧策旺店通赋能企业长效经营

当前,商家在吸引流量逐渐触顶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激发需求、提高转化就成为了商家亟需解决的问题。同样是来自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的华北企服经理赵延坤在活动现场指出,作为电商一体化智能营销平台,借助巨量千川可推动商家生意实现高速长效增长。商家根据抖音玩法制定合理的投放策略,通过巨量千川进行视频投放更容易产生带货爆款。

此外,与传统电商的漏斗型经营模式不同,抖音电商主要依靠兴趣激发增量需求,滚动增长型经营能够为商家带来持续的生意增量,从而实现长效经营之路。

重构人货场关系,破解直播难题,慧策旺店通赋能企业长效经营

随着数字经济与电商新业态的不断发展,零售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是电商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未来,慧策旺店通也将继续通过优质产品服务以及线上线下活动助力商家持续提升电商经营能力,赋能零售电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确保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有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