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基会开展2022年支教行动种子讲师培训 以专业为教育公益创造价值

资讯 TOM    2022-09-02 11:16

专注为明天,未来更美好。8月28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平安联合开展,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希望工程“快乐少年”平安支教行动种子讲师培训在云南省昆明市圆满结束。该活动通过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和教学实操三方面对种子讲师进行专业培训,提升支教讲师的授课水平,为志愿者们的支教内容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基会开展2022年支教行动种子讲师培训 以专业为教育公益创造价值

素质教育,助力快乐少年圆梦

2022年的“快乐少年”平安支教行动在平安员工、客户、大学生中招募了近千名志愿者,各支队伍的领队即种子讲师。他们经过此次三天的专业化培训后,将带领队伍前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平安希望小学和智慧小学,在秋季学期围绕科技、体育、阅读三大内容开展支教活动,一起完成线上、线下预计3500节的支教总课时。

此次培训聚焦体育教育,邀请了原职业女足退役运动员刘思思、原职业男足退役运动员李星灿、北京体育大学专业团队等专业人士,从身体开发和多项基本足球技能入手,帮助种子讲师了解体育运动课程的基本知识,并向他们普及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应急处理,让孩子们在以后的体育课中能科学运动、避免意外损伤、更好地享受运动乐趣。

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基会开展2022年支教行动种子讲师培训 以专业为教育公益创造价值

此外,为了让志愿者更好地了解如何进行实际教学,本次培训还开设了儿童心理课程,邀请心理专家帮助支教讲师认识到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掌握他们的心理诉求,并做出恰当回应。同时开展的还有基础教学设计和实践课程,种子讲师可以在实操训练中学习如何设计一份教案。

来自西南大学志愿者代表李童说,“本次培训让我学会了张弛有度地掌控课堂,对我是一种成长。”而来自佛山寿险一线的平安志愿者代表柯晓敏则表示:“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从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和教学实操多方面提升授课水平,有助于我们之后为乡村孩子带去更高质量、更合适的教学服务。”

专业支持,提升教育公益价值

“专注 为明天”是中国平安教育公益的承诺及口号。据了解,自1993年起,中国平安便积极支持教育公益,作为民族企业扎根中华大地、深入支持乡村教育,围绕"硬件维护、课程支教、远程培训、夏令营、奖学奖教金"五大工程,搭建起了平安的教育公益框架,从最初的校舍援建,到如今的“软硬件融合”,注重素质教育,平安与时俱进地实现了教育公益行动的迭代升级。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余个省市援建了119所平安希望小学,招募了近10,000 名支教志愿者,在全国近30个省市的1,039 所乡村学校落地实施“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覆盖10,000多名乡村老师,惠及31万余名乡村学生。

中国平安在教育公益道路上长期耕耘的动力,源于积极的企业社会责任,因感恩社会的支持而积极回报社会。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表示,中国平安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重视教育公益事业,“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是平安的初心。

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基会开展2022年支教行动种子讲师培训 以专业为教育公益创造价值

铸魂育人,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教育本质上是培养人的事业。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平安“快乐少年”支教行动是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有效呼应。推动乡村教育从起点公平向过程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正是迎合新时代希望工程开展助学兴教、素质提升和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精准施策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有益探索。

振乡土、兴育人。中国平安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公益力量,不断创新支教模式,助力解决青少年在教育资源获得、身心健康、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和现实困难,培养出具有健康体魄、健全人格、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