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根基层 智慧养菇助农增收—记湖北联通十堰市分公司政企客户经理祝小淞

资讯 TOM    2022-10-31 16:59

 

扎根基层 智慧养菇助农增收—记湖北联通十堰市分公司政企客户经理祝小淞

“我做梦都没想到,才搞了几年,我的香菇都被卖到国外去了。”张兴海是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的一名香菇种植户,从毫无技术经验的种植新手转变为每年营收超20万的智慧农业受益人,他说这都多亏了祝小淞。

祝小淞是湖北联通一名政企客户经理,四年前来到郧阳区就扎根在了智慧助农事业中。香菇种植是当地的主导产业,面对遍布全区295个村的54000个种植大棚,祝小淞决定先以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农户们的诉求。“走访过程中,我获取了第一手的资料,听到了很多农户的心声。”在此期间,祝小淞结识了张兴海。当时的张兴海渴望致富,贷款购买菌棒打算种植香菇,但他既不清楚哪项技术最适合自己,也不知道如何给香菇卖上好价钱。

张兴海的困惑并非个例,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祝小淞及其团队搭建了香菇大数据平台,帮助农户实现香菇种植远程监控,并手把手教会农户们使用平台,如今已经实现了技术员即时在线指导。“平台出来前出菇率不高,因为温湿度控制全凭感觉,”张兴海满面喜色地说,“如今平台可以实时观测温湿度,还设有预警提醒,让香菇产量翻了好几番。”

扎根基层 智慧养菇助农增收—记湖北联通十堰市分公司政企客户经理祝小淞

祝小淞帮助农户学习使用中国联通支撑开发的香菇大数据平台

“品质起来了,还得打开销路。”祝小淞协助当地政府建立电商平台,吸引3万多家食用菌企业入驻,客商与农户通过网络沟通,让小香菇有了大市场。在当地,还有更多和张兴海有着相似经历的农户们。每当收入见长,他们都会向祝小淞报喜。“我坚信,他们的变化会让更多的农民朋友看到数字乡村的未来。”让“联通智慧”绽放在更多的乡野田间,是祝小淞,也是万千联通人的心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