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集团首届智慧生态大会举办 平安信用卡AI智慧授信亮相

资讯 TOM    2019-07-22 15:53

7月19日,平安集团首届智慧生态大会在深圳隆重举办。此次大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知名经济学者薛兆丰等名人学者现身探讨科技赋予时代的力量,平安集团在科技领域的顶尖人才及创新技术也悉数亮相。平安银行信用卡披露了最新科技成果AI智慧授信。

作为承载平安银行零售战略的“排头兵”,平安信用卡在智能科技领域持续布局深耕,运用科技力量为信用卡业务赋能,为用户打造极致用卡体验。平安信用卡AI智慧授信,正是其拥抱金融科技的又一力证。

毫秒级智慧授信 千人千面预判用户需求

基于客户多种多样、持续变化的用卡额度及分期需求,直击消费者“额度不足导致交易失败”的信用卡支付痛点,平安银行信用卡推出AI智慧授信,以科技赋能服务升级满足用户移动支付时代的消费需求。

该业务结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利用数万变量参与决策形成第五代智能模型群,分析海量客户的偏好和需求,在客户交易的瞬间实时智能预判是否授信。通过千人千面毫秒级授信决策,及时为客户匹配提供最优授信服务,满足用户当笔交易对额度的需求及未来可预见的消费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据悉,这是行业内首家能够做到毫秒级实时响应,在交易瞬间完成授信的银行。

AI智慧授信打破了传统信用卡提额的被动服务模式,在实际消费场景中主动识别用户额度需求。在客户产生实际消费却额度不足时,无感知地主动满足客户额度需求,调额后再以短信(或APP)通知用户交易情况及额度变化,以创新的个性化服务来满足每个用户的消费需求。

场景化即时发卡 构建获客到消费的业务闭环

AI智慧授信洞察的是用户消费时的额度需求,而平安信用卡近期推出的另一亮眼科技创新“一键即享”,则着力解决用户想用卡时还没有卡的问题。

一键即享改变了信用卡行业发卡流程繁、时间久的痛点,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申请-审批-发卡-激活-消费”全流程。不同于业内其他发卡业务未延续到客户消费环节,平安信用卡一键即享以确认消费现场(如餐饮商户、零售门店、商场等)为着手点,通过大数据AI精准定位消费场景,构建“消费者+银行+商户/消费场景”的线上线下服务闭环,提升用户粘性,满足客户多维且丰富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该项业务目前已在平安银行网点及平安信用卡直销渠道推广应用。依托平安信用卡线下密集的银行网点、分中心合作热门商圈,在有平安信用卡客户经理在的地方都可以一键办卡立享商户优惠。

“金融+科技”双轮驱动 打通“金融+生态”

科技是平安银行打通金融与生态的关键,平安信用卡一直以来都贯彻落实“金融+科技“的战略,利用前沿技术,实现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近期新推出的AI智慧授信和一键即享之外,平安信用卡还构建了一键服务系列、AI客服、智能反欺诈、智能审批机器人等智能科技生态,以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打造体面智慧金融生活。

依托于口袋银行APP平台,平安信用卡搭建了“一键服务”体系,用户可在APP上实现一键办卡、借款、查询、还款等功能,以及享受一键申请航班延误理赔、一键呼叫道路救援和一键预约酒后代驾等增值服务。AI客服支持每周约500万次的客户咨询,有效提升服务能力。智能反欺诈系统对每天千万级金融交易实现毫秒内极速决策响应,每笔交易的决策控制在20毫秒以内,精准拦截盗刷的同时,保证客户体验不受丝毫影响。

在当前移动化、数字化、开放互联的时代背景下,金融与科技逐步融合。金融科技不仅在改变着银行业的发展模式,也在改变着用户习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正如此次平安智慧生态大会上,著名经济学家薛兆丰所说:“前沿科技让金融更智慧,智慧金融让生活更美好。”

对于银行信用卡来说,只有拥抱前沿技术,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才能突破自我,实现转型升级。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平安信用卡还将继续在科技层面不断探索,布局金融科技+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体面美好的消费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