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心服务获点赞 曹操出行司机背患病乘客

资讯 TOM    2021-11-13 11:56

人生在世,难免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或疼痛难忍,或腿脚不便,此时出行面临许多挑战。最近,就有两位朋友面临这样的困境,不过幸好,他们遇上了暖心的曹操出行司机。

摸黑进电影院接乘客

“师傅,我胃痛现在走不动,你能进来电影院接下我吗?”一天晚上,曹操出行司机黄辅第接到订单后照常联系乘客,而电话另一头的乘客却提出一个出人意料的请求。

 暖心服务获点赞 曹操出行司机背患病乘客

(曹操出行司机黄辅第)

在听到乘客声音夹杂些许颤抖,黄师傅耐心地询问后得知,这名乘客独自一人看电影,中途突发胃病,疼痛难忍,于是想要叫车回家,但是后面疼痛到已经无法独自下楼走到打车点。在问清楚乘客所在的影院楼层及座位号,黄师傅停好车,快步向楼上走去。

“找到乘客的时候他整个人是蜷缩在座位里,看着很痛苦,我就想扶着他赶紧出去。”黄师傅回忆道,“但当时他是坐在影院后排,楼梯又陡又窄。”于是,黄师傅当机立断,半蹲弯腰,将乘客背了起来。成年人的重量全部压在黄师傅身上,几节台阶,他用尽全力支撑,勉强将乘客背出了影院。到了开阔地带,黄师傅才缓缓放下乘客,扶着他慢慢走向车辆。

事后,感恩于黄辅第师傅的暖心照顾,乘客专门致电曹操出行总部,表达对黄师傅的感谢。在获悉乘客专门来电致谢,这位94年的小伙有些腼腆,连连说,“这就是一件小事,没有什么的,换位思考,如果是我在外面遇到难处,肯定也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

无独有偶,天津的一名曹操出行司机也背了一名患病乘客。

“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背您进单元楼”

“大娘,您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背您进小区,送您进单元楼。”网约车司机范伯华结束订单后,主动向乘客提出了这样的特殊请求。突兀的请求,却让人倍觉温暖。

范伯华是一名天津曹操出行司机,当天接到一个骨科医院的订单。抵达上车点后,范伯华发现乘客是一对母女,母亲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而且看着腿脚不太利索。

在平安抵达目的地之后,范伯华停稳车辆之后立马下车,帮忙搀扶老人。“当时他们小区是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而且交谈得知,她们下车之后还要走好远一段距离,进单元楼还有台阶。”范伯华回忆道,“看着老太太身体不大好,而且是刚刚从医院出来,所以我就主动提出,背她进单元楼。”

据悉,为了奖励黄辅第、范伯华乐于助人,号召更多司机向他们学习,曹操出行授予其“暖心好司机”的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金。“其实在曹操出行每个月都有数百位司机收到乘客表扬,我们会从中筛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评选暖心好司机、曹赞义士等荣誉称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司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