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程卡12月13日下线!关于新冠病毒你需要了解的几件事儿

资讯 TOM    2022-12-12 13:51

12月12日,“通信行程卡”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12月13日0时起,“通信行程卡”正式下线。行程卡下线,此后进入公共场所不再需要查验行程卡了。大家出行时做好防护呀,本文再来科普一些小知识:新冠肺炎是如何传播的呢?最近常提起的气溶胶传播是什么新冠肺炎早期症状是什么?快来了解一下吧~

 

12月12日,“通信行程卡”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12月13日0时起,“通信行程卡”正式下线,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APP等查询渠道将同步下线。

 

行程卡12月13日下线!关于新冠病毒你需要了解的几件事儿

 

【新冠肺炎早期症状】新冠感染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干咳、乏力等,其他常见症状还有鼻塞、流鼻涕、腹泻,以及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结膜炎、肌肉酸痛等。

新冠肺炎是如何传播的呢?

新冠肺炎可通过呼吸道飞沫、密切接触、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气溶胶以及粪便传播。

气溶胶传播到底是什么呢?

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悬浮的过程中失去水分后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传播。

 

【新冠阳性居家隔离】阳性居家隔离我们该注意些什么?

1、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期间不外出并谢绝一切探访;

2、最好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个人用品与他人分开存放,并且单独使用餐具;

3、在进入家中公共区域前佩戴N95口罩;

4、各个房间关闭房门,独立通风;

5、卫生间日常清洁和消毒;

6、生活垃圾妥善处理,将垃圾进行双层包装并扎紧袋口,而后对其整体消毒,由同住人戴N95口罩及乳胶手套将垃圾放在社区指定位置;

7、尽量不要订快递,生活必需品和药品除外。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12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9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辽宁);本土病例2171例,含6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本土病例。

有关行程卡下线的消息就到这里了。小编看到有网友在对“通信行程卡”进行截图,不禁也有些感慨,毕竟它陪伴我们度过了疫情的三年时间啊。现在虽然防疫规定放开了,但大家外出时还是要做好防护,以免阳性被居家隔离呀,不然新冠肺炎即使是早期症状也会很难受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